2011/11/30 18:58

影片感動評審 奪世大運成功關鍵!

謝安安 盧松佑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為了爭取2017世大運的主辦權,製作了一段四分半的影片,播放給執委會看,就是這段影片感動了評選委員。影片主角是個13歲的布農族男孩胡甄典,他是個棒球選手,導演拍攝他跑步的鏡頭,帶出台北市的重要景點。最後男孩跑到了台北小巨蛋,象徵他希望六年後讀大學,能在這裡比賽,整段影片非常動人,激勵人心。

  射出手中的紙飛機,這個布農族男孩叫做阿典,今年十三歲但夢想已經起飛,跑到了故宮、中正紀念堂,再跑到國父紀念館。最後他跑到了台北小巨蛋,因為他的夢想就在這裡,2017世大運。他希望能在這裡發光發熱,透過一個國中生的夢想,來展現城市的生命力。

  我們也找到阿典,目前正在花蓮參加比賽,還剃了個大光頭,一切的努力就為了跟他們一樣,影片的編劇林福清,他曾經是華視的攝影記者,他也說很開心這段短片能幫台北加分不少,全力衝刺邁向終點線,阿典代表年輕的下一代,他們即將崛起,要在六年後為國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