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2:00

生態多元! 壽山升格國家自然公園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將有第一座自然公園了,就是高雄市壽山公園。營建署經過一年多的堪察、認為壽山公園裡頭,有珊瑚礁石灰岩、有大片的林地、還有成群的獼猴,加上腹地廣大,可以看山看海,也因此讓壽山公園正式升格為國家自然公園。

  整座山被密密麻麻的樹林包覆,一整片綠油油的,這裡就是高雄的壽山,走進裡頭這登山步道,每天都是這麼熱鬧,登山客最愛來這裡享受森林浴,沿途的植物也是長得滿滿滿,昆蟲都躲在裡頭,還有很有名氣的台灣獼猴,再走出山裡頭,爬到高處來看,一大片的珊瑚礁岩,起起伏伏的山壁,站在這個地方,遠眺山海一色,就是這麼的美的壽山。

  營建署經過一年的堪察,終於決定讓壽山升格為國家自然公園,跟國家公園唯一的差別,在於規範較少,民眾可以休憩的空間比較不受限制,現在台灣除了墾丁、玉山、陽明山。太魯閣、雪霸、金門、東沙環礁與台江之外現在又多了壽山,也是國內第一座的自然公園,這真的是高雄人的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