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2:00

燉煮4小時! 軟爛東坡肉美味上桌

張鎮麟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你到台北內湖,品嘗好吃的東坡肉!老闆選用油花分明的黑毛豬,花四個小時,熬煮出油亮的東坡肉,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還拿下今年台北料理大賽的特優獎。

  打開玻璃甕,裡頭這一塊東坡肉,還飄著熱煙。趕緊將它夾出來,光放上盤子,就看的到彈性,油光閃閃發亮,筷子一夾。絲毫不費力,輕輕散開,光用看的就讓人流口水,想要一口接著一口。

  老闆說,要作出這道東坡肉,得先選用這種油花分明的上等黑毛豬燙熟處理,放在小甕中,滷上四個小時,調味呢?走的是簡單路線,要讓你吃到食材的原始風貌,好吃的東坡肉,再來這道店內的招牌,玫瑰醉雞,特選雞腿肉,用刀功切成薄片,肉質透出玫瑰般的粉紅色,老闆堅持用蒸氣蒸肉,取代水煮,保留肉的原味和彈性。

  想品嘗,內行的,就會配上一碗,用松板豬肉作成的滷肉飯,哇~這滋味真是一級棒,不油膩的古早味,好味道還獲得2011台北美食展料理大賽特優獎,看饕客一口一口,是不是讓你看了肚子都餓了起來。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