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2 11:58

國光石化建或不建? 彰化鄉民互嗆

林靜梅 劉漢麟 報導  / 彰化縣

  

政府打算要在彰化縣大城鄉興建國光石化,目前環評還沒有過,因為這塊地是重要濕地,土地能不能順利變更開發,今天在內政部營建署進行審查,而贊成和反對都在場外表達立場。

  

國光石化蓋在彰化縣到底是福還是禍?住在預定地大城鄉的居民,認為重大開發案能夠刺激地方發展,帶來更多就業機會,所以舉雙手贊成,不過住在預定地旁的王功、芳苑漁民卻認為,高汙染的石化產業排放的廢水會造成海岸嚴重汙染,害他們全都沒辦法養蚵,所以誓死反對。

  兩方人馬拿著抗議標語,分別站在內政部營建署門口的兩邊,中間警察一字排開,分開對立的意見,也想要防止雙方擦槍走火、引爆衝突,儘管如此,反對國光石化的居民還是舉旗子,痛罵贊成的人不顧別人的生死。

  國光石化蓋不蓋得成還有不少變數,目前環評進入二階段,仍在審查中,而預定地也因為位於生態敏感區,更涵蓋了國際級的重要濕地及中華白海豚洄游廊道,引發破壞環境的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