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8:58

72年竹田車站 在地食材飯包飄香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北有奮起湖鐵路便當,南有竹田鐵路飯包,屏東的竹田火車站有七十二年歷史,是全台少見的木造火車站。本來面臨拆除命運,社區民眾極力保存,還用在地食材,推出色香味俱全的竹田飯包,有多好吃呢?帶您來品嚐。

  竹田飯包一開賣,遊客們都忍不住停下腳步搶著買,趕快看看飯包裡有什麼好料,有竹田特產檸檬雞腿、黑豬肉排搭配有機蔬菜,香氣四溢看起來好好吃。遊客吃下肚更是露出滿足表情,好吃的祕訣在於食材的用心,光是檸檬雞腿用的檸檬就是竹田的有機新鮮檸檬,豬排也是選用屏東當地上好的黑豬,特色是肉質緊實。

  再到廚房看烹煮過程,檸檬雞腿先煮熟在用烤的逼出雞肉香氣,炸黑豬肉排也很講究。先添加了醬油五香粉糖胡椒紹興酒,蔥薑蒜醃製一天後才油炸讓豬排口感很豐富,加上有機蔬菜火腿玉米。配上一口口香噴噴的白飯,這麼用心就是希望讓遊客,對竹田火車站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為竹田火車站建於1939年,是日式木造建築,古樸的老車站吸引鐵道迷和社區居民強力保存,讓老車站免於拆除的命運。現在社區志工每天都會為各地遊客解說車站歷史,現在還推出充滿竹田特色的鐵路飯包,希望讓遊客不要忘了,這裡還有一個這麼充滿生命力的老車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