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3 18:58

忘了7年前大火 路邊擺攤擋生路

古芙仙 陳信仁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奮起湖老街,七年前發生大火,但當時巷弄都被攤販擋住了,消防車無法進入,造成老街全燒光光。現在當地居民向華視新聞投訴,擋住巷弄的攤販不但沒有記取教訓,反而路霸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甚至擺攤到馬路上來,如果再發生火災,肯定大家都逃不出去。

  嘉義阿里山的奮起湖,每到假日都像這樣人潮滿滿。大家來這裡喝茶、買名產。但卻不知道這條商店街其實是緊急消防用道,現場這些攤販全都是違法擺設。而且就是因為這些攤販,七年前還讓奮起湖老街化為烏有。

  當時是民國93年五月,老街發生大火。居民驚慌逃生,有老太太抱著家當衝出火場,有老先生抱著神主牌。就是因為可以直接進入的緊急消防用道,被攤販佔滿了,所以他們只能繞道。最後停在鐵道和住宅外遠遠的救火,最後讓繁華老街最後燒個精光。

  七年後華視新聞回到現場,緊急用道上的居然還是滿滿攤販。不只大方的在雙黃線上擺攤,甚至有店家為了擴增店面,用水泥直接做成固定式階梯擺上貨架。本來有4米寬的緊急用道,被攤子一擋只剩下不到一米寬。別說消防車,連一般小轎車要通過都要左閃右閃。住在老街的張太太,多次反應給林管處,希望取締但卻沒人理會。

  違法商家甚至反駁,大火不是自己的責任。攤販的大膽嗆聲,讓張太太和其他居民對政府百般灰心。乾脆自己掏腰包,花錢裝消防水管買各種水線,萬一火災還可以先自救。

  我們也實際詢問管轄的林管處跟阿管處。沒想到兩個單位卻互踢皮球,直說是對方的責任。張太太哽咽感嘆,上場火已經毀了老街。難道還要等下場火毀了更多東西,才會有人跳出來整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