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8:58

玉里無肉日! 素食夜市開賣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台灣的夜市可說是聞名海內外,而花蓮玉里夜市最近很特別,從昨晚開始,搖身一變成為素食專賣夜市。這是為了配合玉里協天宮,20年一次的建醮大典,以前原本熱賣的章魚燒和春捲也成了素食,而素食夜市一連五天,現在就帶您來看,素食夜市第一晚的熱鬧情況,還有攤販準備的情形。

  夜市好吃東西多的不得了,先來份熱騰騰的章魚燒開開胃,咦裡面怎麼沒有章魚啊?老闆你偷工減料嗎?沒關係換一家來吃春捲吧,怎麼少了香噴噴的紅燒肉啊?該不會連這家也偷工減料吧。

  花蓮玉里夜市爲了配合協天宮20年一次的建醮大典,變身成素食夜市唷,來看章魚燒攤子其實掛了素食牌子,還有其他原本好料的通通變成了素食。這素食夜市一連五天,第一個晚上就熱鬧滾滾,攤商備的料根本不夠,第二個晚上要開業前特別加量準備,像這家素章魚燒用杏菇來取代原本的章魚,吃起來滋味完全不輸葷的口味。

  還有原本就熱賣的春捲,用素肉換掉裡面的紅燒肉,裡面還包了滿滿的料,花生粉高麗菜還有豆干,吃起來口感和以前一樣好。而旁邊的水餃改賣素菜餃,架上的小菜也看不到豬頭皮嘴邊肉,大家虔誠配合協天宮20年一次的建醮大典,也讓台灣出現難得一見的素食專賣夜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