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8:58

日本含銫奶粉 台灣網路買得到!?

何佩蓁 豆照勳 報導  / 台北市

  有問題的日本明治一到三歲成長奶粉,只限定日本國內販賣價格不便宜,但長期以來日本明治和惠氏S-26奶粉,一直是許多台灣和大陸家長的首選。主要是認為奶粉品質比較好,營養成份比較高,拍賣網站上就有不少賣家,專門到日本代購奶粉賺匯差,但日本311大地震爆發輻射外洩之後,許多家長就不敢喝了,但現在網路上還有人在販賣。

  露天拍賣上輸入日本明治奶粉,馬上跳出一大堆賣家,有賣家一口氣從日本買回好多罐,一罐850公克就要賣700元並不便宜,還有台灣賣家就住在日本,長期幫台灣家長代購賺匯差。

  就是因為這款日本明治奶粉只有在日本買得到,而且日本商品有個特色,就是品質最好的產品會留在日本國內限定販賣,次級品才會出口,也因此,日本國內限定的日本明治奶粉,過去三、四十年來非常搶手。

  很多家長寧可花比較貴的價格買舶來品奶粉,希望寶寶頭好壯壯,只是日本311大地震後,網路上就有不少家長表示不敢再喝,急著要幫寶寶換奶。而國內最大的親子網站BABYHOME上,馬上有家長擔心台灣的會不會有這個問題,還有人家中的小朋友,嬰兒時候是喝日本明治,希望大家的奶粉都沒有問題。

  就是因為銫對人體危害很大,人體排泄緩慢,成年需110天、兒童更久,最多積聚在肌肉、骨骼、脂肪,中毒後果不育、畸胎,引發各種癌症也因為是寶寶要喝的,就算含量低於國際標準,相信多數家長不會冒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