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6 18:58

內門"花王"獨門栽培 紫火鶴飄香!

吳青穎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內門鄉是出名的火鶴故鄉,這裡有一個火鶴王,他擁有3、40種的火鶴品種,有很多你可能看都沒看過,像是黑色、紫色的火鶴,而且,這種紫色火鶴還是所有的火鶴裡面唯一有香氣的。

  紅的、綠的、紫的,所有你沒看過的火鶴花通通都在高雄內門,這裡有個火鶴王,專門蒐集特殊的火鶴花,市面上幾乎看不到的紫火鶴,這邊一整片通通是,這紫火鶴不只花型、顏色跟人家長的不一樣,最特別的是它還有香氣,種起來也特別不容易。

  別以為這樣的火鶴已經很嬌貴,跟李大哥閒聊的過程中,發現還有黑火鶴,二話不說,帶大家來看一看。原來是接近黑色的暗紅,花朵就像是上了臘一樣,隨著光線發亮,這款台灣還買不到,只外銷日本。但是隨著耶誕節腳步逼近,最受歡迎的可是它,就像是愛心的花型,還有最應景的紅色漸層綠色。現在好的時候,一個月可以賣出2萬隻花,一百多萬的收入。花農用獨特性,在花卉市場搶下一片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