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8:58

青澀的大學生 你沒見過的吳德榮!

何佩蓁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您看到的就是非常專業的氣象王子吳德榮,其實他預報氣象已經超過三十年了,但他對這份工作,還是相當熱情。接下來透過華視的獨家畫面,帶你看看,大學時期的氣象王子,還有他無可取代的氣象專業。

  這位清純的大學生是誰啊?剛毅的表情,看來有點木訥竟然就是咱們大名鼎鼎的氣象王子,和現在比一比少了吳德榮招牌的眼鏡,怪不得一開始有點認不出來。

  翻開台灣氣象史就不得不提到專業氣象人才的搖籃,中央大學大氣物理系,接下來氣象王子登場,大合照當中蹲在第一排,頭髮很隨性、姿勢很漂撇穿黑襯衫的這位就是大學時期的吳德榮。

  畢業之後馬上進入氣象局開始練功,校友專刊中更把吳德榮喻為台灣氣象預報的活歷史,有老大風範信念堅定,學以致用是不折不扣的氣象人。這位氣象王子就算從氣象局退休後,還是選擇回到校園傳承氣象知識。

  而超過三十年的氣象資歷,雲圖上任何一點點細微的變化都逃不過他的眼睛,明年一月一日起,台灣最專業、最權威的氣象王子吳德榮,將會為華視氣象,帶來嶄新的面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