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 18:58

氣象王子在華視! 吳德榮下月復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於天氣的資訊,也請您持續鎖定華視,因為華視請到這位氣象王子將來華視播報氣象,他就是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之前因為八八風災提前退休,不過明年一月起,將回到觀眾面前,就在華視新聞。他也承諾,一定會提供最精準的氣象資訊給觀眾朋友。

  不管晴天、雨天、颱風天。這張專業的氣象臉您肯定很熟悉,他就是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走進華視新聞的辦公室。因為明年一月起,他將在華視播報氣象。不過從氣象局主任變成電視台主播,對他來說可是個一大挑戰,光是拍宣傳片就重來了好幾次,沒關係還有三個星期可以練習。

  吳德榮對自己也很有信心,還沒正式登台。吳德榮要來華視的消息,已經在四大報和網路新聞曝光。因為兩年來華視不斷邀約,他決定重回螢光幕,不少電視台都想挖吳德榮過來,因為華視的鍥而不捨他才會同意。

  吳德榮說,他的播報風格是專業領先,會呈現平實風格,不打花俏牌。中國時報甚至說,氣象預報收視率競爭,將進入空前的戰國時代。還有雅虎的新聞首頁也大篇幅預告,吳德榮即將轉戰氣象主播。聽到這個消息,他的老師還有老同事都樂觀其成。

  同事們都叫他吳老大,不過他還有個封號叫氣象王子,這麼浪漫的名字。是誰幫他取的呢?時間回到。二十多年前,吳德榮還很年輕在一場國際合作的氣象實驗中,他在好多大師面前做天氣預報。因為很準確,從此被封為氣象王子。雖然跟以前的年輕氣盛相比,現在臉上的皺紋變多了,但吳德榮對氣象的熱愛始終如一,才會決定在這個時候重出江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