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4 18:58

不只能玩遊戲 手機還能拍電影!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可以上網、玩遊戲,但你想過也能拍電影嗎?美國有部獨立製片,後天在美國要上映,整部片90分鐘,都是用NOKIA的手機拍攝。也顛覆了拍電影要買昂貴器材的傳統想法,而台灣也有手機拍的專業作品嗎?帶你一起來看。

  午後的陽光,灑落在女孩身上,翠綠的橄欖樹上,毛毛蟲也在曬著太陽,這是美國獨立製片人胡曼‧哈利利的新電影橄欖,葉子、蝴蝶,拍的很細緻,全長90分鐘,但很難相信,這部電影,是用手機拍的。

  機器鏡頭,是用NOKIA的手機,放在特製的攝影架上,方便運鏡。手機很小,可以架在機車前,甚至可以放上遙控直升機,讓橄欖成了全球第一部,用手機拍攝的長片,16號要上映,明年二月還要角逐奧斯卡,用手機拍出專業作品台灣也有啦。

  在今年年初自由發揮也用IPHONE拍了一支MV。要拍這支MV姐妹,可不簡單,光是IPHONE4就借了30支。靠著智慧型手機,不用攝影機的成本,只要動一動,任何人都能像他們一樣,當導演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