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18:58

北部低溫11℃ 貓纜復駛"冷"清清

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冷氣團報到,全台冷颼颼。提醒您,入夜之後還會更冷,北部最低溫可能降到只剩11度,中南部也只剩13、14度。今天剛好是台北貓纜修復後第一天開始營運,可能因為天氣太冷,搭乘貓纜的人不多,冷冷清清。

  在貓空山上眺望大台北,雲霧籠罩,像是有一層薄薄白紗蓋在上頭。冷氣團來台,急凍台北,就連貓空纜車做完10天檢修,復駛的第一天也冷冷清清。我們現在坐在貓空纜車上,纜車內有20度還算溫暖,不過出了貓纜來到海拔300公尺高的貓空,溫度立刻降到13度。可以看到溫度計從車廂拿出來後,快速下降到只剩13度,大家包緊緊趕快躲到室內取暖。

  茶壺裡的水熱氣沖天,冷颼颼的天,趕緊來杯熱茶就對了。雖然現在暖了身子,不過要小心,這冷氣團還會再冷。北部下探11度,中部13度,南部14度,東部16度。因為冷氣完夾帶水氣,預計濕冷到星期天溫度才會回升。看來這週末,可能躲在被窩裡會最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