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11:58

婦搭貓纜猝死 急救設施不足惹議

王琪如 許政俊 報導  / 新北市

  

今年六月初,一位七十歲的劉姓婦人搭乘貓纜,在貓空站區內無故昏倒,經站長施以CPR急救無效,家屬質疑,站內沒有急救設施及專業醫護人員,貓空地處偏遠,等救護車二十分鐘的黃金時間內,若急救得宜也許有機會救回來。

  

戴著口罩的劉先生難掩喪母哀慟,對於母親在六月十一號開心和朋友一起出遊搭貓纜,沒想到卻命喪貓空站,對捷運公司的救護設施很不滿,劉先生說,母親只有膽固醇過高病史,身體沒有其他疾病,當時在貓空站內無故昏倒,值班站長施行CPR,但救護車到達現場時已無心跳,他認為,如果站內有急救設施,母親也許有機會救得回來,但捷運公司表示,已有即時通報、沒疏失。

  捷運公司站內其實僅有急救箱、輪椅和擔架,地處偏遠的貓空站,一趟救護車來回起碼要二十分鐘以上,市議員建議貓空等偏遠遊樂區應設置救護站,消防局表示,只要捷運公司提出申請,就可請衛生單位做人力調整、盡量配合,避免錯失黃金急救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