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8:58

健保不救乳癌? 病患被醫藥費壓垮!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乳癌患者真的很辛苦,因為像是大腸癌或是肝癌的標靶藥物都可以健保給付,但乳癌是女性發生率的第一名癌症,病患卻沒有二線標靶藥物的補助。

  今天帶您來看到這位病患心薇,平均每個月得支付11萬多的龐大醫藥費。生活被壓得喘不過氣,只好求醫生少開一點藥,但藥吃的斷斷續續,就怕癌症隨時再復發,現在好希望政府可以幫忙,減輕乳癌病患的負擔。

  嵐嵐5歲、靓靓7歲,媽媽心薇牽著才五歲的嵐嵐小心翼翼過馬路,頭上戴著帽子遮掩稀疏的頭髮,姐姐靓靓緊跟在後頭,她們知道媽媽生病了,靓靓還畫了張卡片裡面畫了四個人,有靓靓有嵐嵐媽媽還有爸爸,靓靓要對媽媽說聖誕快樂,希望你的病快點好起來。可惜爸爸去年突然猝死,媽媽得了乳癌,醫生還說只剩三個月可以活,簡直就是晴天霹靂。

  流下心酸眼淚,好希望可以陪寶貝成家立業到老,但吃的標靶藥物泰嘉錠,還要花一個月11萬才可能控制癌細胞復發。錢呢從哪裡來?你是不是說你有錢,我有裝在眼鏡盒裡,她存的都是銅板,小孩的童顏童語讓媽媽好窩心。像心薇一樣負擔沉重的乳癌病患有上千個,乳癌協會說有的付不起自己停藥,結果三個月後癌細胞復發人就走了。

  我們問健保局為什麼不幫忙負擔,他們說藥廠沒有證明療效得重補資料審查三個月,健保局才可能買單。但會不會等不到三個月呢?心薇緊抱兩個女兒,我就是你們的媽媽,妳們就是我的天使,祝媽媽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