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11:58

無糖豆漿鍋 大啖美味無負擔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今天的台灣好好吃,帶您來品嚐,用豆漿作成的火鍋。基隆有醫院特別研發,推出了養生豆漿鍋,用大量的蔬菜,加上昆布、和柴魚當食材,搭配無糖豆漿作為湯底,讓你吃得健康又不會發胖。

  陶鍋裡滾動的白湯,冒出濃濃香氣,搭配蝦子、香菇、青菜等配料,隨著小火在湯鍋裡加熱,更加熟透,白色的湯底看來清爽不油膩,其實背後可是有小撇步,選用新鮮的無糖豆漿,加上熱量較低的昆布、柴魚一起熬煮成的湯汁,混在一起加熱後,美味營養的豆漿鍋,就完成了,標榜著超低熱量,讓愛美的女孩子,也能放心的大口大口吃,喝一口鮮甜的白湯,口感很特別。

  別以為養生鍋吃起來就不美味,小姐們吃得可開心了,想到不容易發胖,手上的筷子就停不下來,什麼都想吃。其實會選用豆漿當素材,就是看中裡頭大量的黃豆,除了健康低脂外,還能降低罹患乳癌的機率,預防骨質酥鬆症和心血管疾病,非常適合拿來當鍋底,連營養師都很推薦,冬天想進補,吃膩了大魚大肉,下次不妨換個口味,嚐嚐養生豆漿小火鍋,讓你健康零負擔,安心吃個過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