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11:58

"防腐劑"早餐! 吃多肝硬化

連珮貝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每個人吃早餐都是希望可以吃得營養又健康,但根據消基會檢驗發現,市面上的早餐店賣的蘿蔔糕有過半防腐劑"己二稀酸"超量,吃多了會肝硬化,就連蛋餅也有違法添加防腐劑的情形,要求店家立即停賣。

  

早上很多人習慣叫一份蘿蔔糕當早餐,甚至再來一份蛋餅,比較有飽足感,如果你早上也像他這樣吃,小心囉,消基會檢驗發現,有過半的早餐店賣的蘿蔔糕,添加過量的防腐劑"己二稀酸",甚至規定不能加防腐劑的蛋餅,也有業者違法添加,吃多了會對身體會產生負擔。

  餐飲系副教授李哲瑜:「(己二稀酸)要透過肝代謝,對肝負擔會增加。 」

  被指名有在販賣的早餐店,表示進貨時並不知情,但已緊急停賣,來吃早餐的客人這時才知道,過去吃的都是防腐蘿蔔糕,吃多了肝會不好,沒人敢再吃。顧客:「會怕啊!怎麼不會怕。(以後還會點嗎?)以後就不敢吃了!」除了蘿蔔糕和蛋餅不合標準,早餐店裡的自製豆漿,檢測出蛋白質含量過少,都被店家用過多的水稀釋掉,花的錢得不到該有的營養還會傷身,這早餐店的早餐,消費者可得慎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