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18:58

男版陳樹菊 20年天天送菜行善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台東有賣菜的陳樹菊阿媽,桃園也出現了一位男版陳樹菊,他叫蔡添貴,一樣在市場賣菜,但他二十年如一日,天天收集收市後賣剩的菜,轉送孤兒院及弱勢家庭,小心意、大善舉,蔡添貴的義行傳遍了大街小巷,街訪鄰居都知道他是附近的大善人。

  站在自己攤子前面,有點胖胖、臉上帶著溫和微笑的他,就是男版的陳樹菊。蔡添貴跟樹菊阿媽一樣都在賣菜,天天把自家賣剩的有機蔬菜捐給弱勢家庭跟育幼院,除了自己,他還號召其他攤販也加入,把賣不完的菜通通一起捐出去。

  20年如一日默默的行善也讓他在市場贏得「市場菩薩」美譽,除了做好事,蔡添貴在市場人緣也超級好,還有人特地把他的報導剪報下來送給他。就在之前蔡添貴就已經得了原民關愛協會頒的原曙獎,表揚他對原住民弱勢家庭的關愛及幫助。

  除了市場裡面大家以他為榮之外,上午他也應邀到了內政部接受好人好事表揚,他謙虛的說會繼續做下去。其實不一定要捐大錢才是做善事,像蔡添貴這樣默默行善,真的是讓這些被幫助到的人,有寒冬送暖的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