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2:00

最低溫0.1度! 阿里山樹葉結霜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寒流威力十足,阿里山氣溫徘徊在冰點,中央氣象局阿里山氣象站偵測到,阿里山昨晚十點四十分氣溫只有攝氏0.1度,連樹葉都結上一層薄薄的冰霜,看起來相當美麗,有些遊客一度誤以為是下雪了。

  遊客用照片拍下阿里山上的樹葉,就像一夜之間被撒上碎鑽石,葉子邊緣還有冰晶般,毛絨絨的質感好特別,樹木也被鑲上薄薄一層冰霜,樹枝就像一根根白色冰棒,讓遊客看了好過癮。大家穿著厚重外套上山,就連車子的引擎蓋,也結了一層薄薄的霜。

  結霜就是當地面的物體溫度降至攝氏零度或以下,接觸的水汽會直接結霜附在上面。阿里山氣象站觀測到25號晚上十點四十分出現攝氏0.1度的低溫才會結霜,雖然因為水氣不足沒有下雪,不過難得一見的銀白世界,還是吸引不少遊客上山,原本迎風搖曳的芒草也結霜了,甚至就連水池表面都結冰凝固,一隻小青蛙就凍在裡面,動彈不得。不想被凍壞。大家現在上阿里山可要穿暖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