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18:58

冬至黑夜最長! 全台越晚越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節氣中的冬至在北半球,這代表今天是黑夜最長的一天,同時也是白天最短的一天,加上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報到,今天全台灣氣溫驟降,明天在嘉義以北地區,低溫下探九度,在北部及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出現8度的低溫,提醒您一定要注意保暖。

  佩服佩服,滿頭大汗,大哥您是打赤膊的練家子,但我們還是不敢太鐵齒,就在今夜寒流要爬上我們的床,最低溫八度,真的容易肚子餓,燒喔,燒滾滾的湯圓來吧。今天冬至,孩子嘴巴最忙,當媽媽的手最忙,忙著搓出一顆顆白白胖胖的湯圓,就吃吧,吃的熱呼呼,對抗冷颼颼!

  一路冷到下星期一,週末耶誕夜最冷,台灣沿海的鄉親請抓穩站好,來了最強十級的強風特報,太陽去哪了,全台灣就彰化,太陽出現了一下子。基隆北海岸和宜蘭花蓮地區大雨特報,請把傘撐好,浙江的農村都在說「晴冬至爛年邊,邋遢冬至晴過年。」就是說如果冬至溼答答,那麼過年的時候就會暖洋洋!就看這句話到台灣會不會一樣靈,大家好過年別再被雨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