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2:00

走進台北巷弄! 品嚐道地陝西菜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好吃夯仔內要帶您來看,在台北大安區巷弄中,有一家非常道地的陜西菜,利用小黃瓜絲和紅蘿蔔絲和高麗菜絲,搭配陜西醬汁,加上甜甜美乃滋,非常爽口,另外還有蒙古炸奶豆腐,利用乳酪、結合馬奶和羊奶,炸的酥脆超好吃。

  師傅厲害的刀工快速俐落,三兩下就把小黃瓜和紅蘿蔔切成一絲一絲,想要做好吃的沙律,刀工可馬虎不得,當然別小看陜西沙律,最重要的就是它高級的貴妃鮑魚,也切成絲狀,一條一條美味可口,最後淋上酸酸的醬汁,獨家秘方就在裡面。陜西來的獨門醬汁,酸中帶鹹。

  另外這道菜也不能錯過,放入鍋中油炸,這道叫作蒙古炸奶豆腐,外表是餛飩皮,炸得金黃酥脆,一剝就開,剝開後的內餡,濃濃起司立刻流了出來,乳酪起司是用馬奶和羊奶調製而成,卻沒有奶腥味,上面還灑上一層糖粉,香甜可口,店裡裝潢也別有用心,為營造中國陜西風情,仿窯洞及土炕裝潢,讓人流連忘返。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