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2:00

通車100年!阿里山小火車辦慶生趴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小火車,已經通車100年囉!林管處也特別為小火車打造慶生趴,特別的是,有一位30年前搭過小火車的日本人,拿著當時拍的老照片,要找尋當年在鐵路旁賣火車便當的9歲小女孩,兩人也驚喜重逢,馬上來個大擁抱。

  穿著西裝,日本人谷口孝志先生看起來好高興,因為他找到了,這30年來最想見的人,就是她,李惠美小姐,拿出這張老照片,上面清湯掛麵,手挽著便當藍子的9歲小女孩,面對鏡頭好害羞的笑,這是李小姐30年前九歲的樣子,甜美的笑容吸引了當時獨自到台灣來旅行的谷口先生,這些年來,谷口先生委託朋友想找到影中人,終於在小火車通車100年慶祝典禮上,兩人重逢了。

  輕輕的擁抱,代表不變的人情味,成為小火車100年生日趴最溫暖焦點,特別的還有當時第一代火車播音員,73的江阿嬤,也回到火車上"原音重現",她特別穿上舊制服,回味往日時光,更有人在火車上認識,特別來拍婚紗,讓阿里山小火車通車100年慶祝典禮,充滿了幸福、溫暖的氛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