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18:58

拚龍子龍女 廟宇生兒妙招多!

謝忠義 江麗君 林志輝 報導  / 彰化縣

  明年就是龍年很多人想拚龍子龍女,因此各地求子的廟宇香火興旺,而且怪招最近特別多,彰化就有註生娘娘廟準備鏟子讓信徒拜完帶回家。因為鏟子諧音是產子,還要摸一摸香爐上的龍雕象徵生龍子,台中也有大肚媽廟,拜後信徒要帶蓮蕉花回家種,如果開花就代表求子成功。

  林太太和先生結婚8年都沒有消息,夫妻兩來這間註生娘娘廟拜了好多次,但這次來卻出現了求子新招,香案旁邊放了一把鏟子,拜鏟子就是能產子。擲筊獲得神明同意,夫妻兩好開心可以把鏟子帶回家,但這還不夠哦,臨走前再摸摸香爐,原來香爐邊有兩條龍,龍年生龍子摸一摸更有龍味。

  而在台中神岡這間廟拜的是媽祖,但這裡的媽祖很不一樣是大肚媽,因為很多信徒來這裡拜拜就會大肚子,最近廟旁的蓮蕉花都被拔光了。原來有個特殊習俗,只要是來求子的拿盆蓮蕉花回家種蓮蕉花開孩子就來,難怪蓮蕉花都被拔光了。

  廟方人員特地在一旁的空地上種了一大片,拜了之後生子來還願,廟方都記在名冊上多達七八本,龍年生龍子,來拜拜求子的香火最近特別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