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12:00

鹽酥雞拚觀光! 多種吃法擄獲老外

王姝婷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國民美食鹽酥雞成為台灣之光,將登上世界舞台囉,下個月中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第七屆旅遊展,將會展示鹽酥雞給外國人吃,而且吃法有很多種,有的加入啤酒調味,還有業者把鹽酥雞加到火鍋裡,非常特別。

  大口吃下鹽酥雞,他是來自德國的學生,臉上充滿幸福的表情,還有來自英國的同學,才來台灣4個月,就對鹽酥雞情有獨鍾,說這個「台灣炸雞」吃起來真的很特別。

  夜市裡攤子旁滿滿的人潮,通通都是衝著這一味,下火大鍋油炸,炸的金黃酥脆後,香噴噴的鹽酥雞出爐,但鹹酥雞的吃法,可不是只有灑灑胡椒粉加九層塔蒜頭這麼簡單。

  有老闆突發奇想,乾脆在鹽酥雞裡加起啤酒,酒香吃在嘴裡帶來不同的味覺享受,還有把鹽酥雞直接加在小火鍋裡,讓客人在冬天裡除了吃小火鍋暖胃,更可以解饞,現在不只在台灣吃到國民美食鹽酥雞,更登上洛杉磯旅遊展,小吃鹽酥雞要為台灣大大爭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