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筷危機多 使用不慎當心受傷

  其實除了竹筷,包括竹籤、玉米棒一不小心都會變成傷人利器!過去就曾經發生小朋友吃香腸,被竹籤戳傷眼,就連成年人吃泡麵竹筷都不慎插進眼睛因而失明。

  南投一個小男孩,邊吃烤香腸邊玩捉迷藏,一個不小心將竹籤插到眼睛裡!幸好命大沒插到眼球,這已經讓一旁照顧的媽媽嚇壞了。

  吃熱狗也出代誌!一個小朋友放學回家,邊走邊吃熱狗,踢到水溝蓋跌倒,竹籤刺傷喉嚨,還沒回到家就先進醫院急救。

  別以為只有小孩會不小心,一位日本觀光客來台灣,在飯店吃泡麵,不知道怎麼吃的,一枝竹筷竟然插到右眼裡,命保住但視力卻救不回來。

  救不回來的危險到處都有,小朋友吃玉米玩遊戲時,竹籤硬生生從嘴巴插到腦袋裡,醫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邊吃東西邊玩耍,最容易出狀況,尤其碰到吃鹽酥雞,一整個攤子上的魚丸、雞皮、雞屁股通通都用竹籤串,吃起來一定要小心,吃有吃相,站有站相,大人小孩都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