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18:00

不放煙火改濟貧 虎爺會宴百桌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虎爺會每年年終都會舉辦境活動,花費三、四百萬元放煙火和鞭炮炒熱氣氛,不過,今年嘉義虎爺會決定把買鞭炮的費用改做善事,不但辦了上百桌請貧苦家庭提早來圍爐,還發放白米和紅包,希望讓弱勢族群也能過個好年。

  台上樂手吹奏著「快樂出帆」,台下的端菜小姐也忙著出菜,這宴客的現場真的好熱鬧,不過這不是喜宴,是嘉義虎爺會舉辦的年終感恩餐會。邀請來用餐的民眾都是當地的獨居老人或弱勢家庭,一開就是110桌,每桌的菜色有冷盤拼盤、佛跳牆、油雞乾煎、土魠魚魚翅羹等,12道菜相當的豐盛。

  不只辦桌還有表演秀,對一般人來說,這樣的餐宴可能再平常不過,但是對這些經濟不好的家庭來說,卻是很難得的一餐。尤其是小朋友,開心到跟著台上跳,嘉義虎爺會每年年終都會舉辦繞境活動,還會砸下三、四百萬放煙火。

  不過今年這煙火不放了,第一為了環保第二就是要把錢,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所以今年除了辦桌還有白米跟紅包,一個個都是滿心的感恩,拿起香來拜虎爺,嘉義虎爺會的這場慈善餐會,就是希望這些弱勢家庭能在寒冬也能過個溫暖的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