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18:58

爆破"潑墨秀"! 蔡國強大放異彩

莊雨潔 張樂 報導

  國際知名爆炸藝術家蔡國強在中東大放異彩,他利用反飛彈的誘餌彈,在白天施放出七彩煙火,還利用黑色火藥爆破出潑墨畫的效果,搭配現場音樂更是一絕,帶你欣賞這場震撼煙火秀。

  爆破聲聽起來像是台灣廟會迎神的鞭炮聲,聲音越來越急促、扣人心弦,湛藍的天空出現一枚大戒指,一陣連珠炮禰,出現一個下黑上灰的三角圖案,像不像是金字塔,當黑色的煙霧漸漸散開了,又像一幅充滿想像空間的潑墨畫。

  爆炸繪畫藝術家蔡國強,這次應中東卡達多哈現代美術館之邀,辦了一場名為黑色儀式的個展,在白天放煙火,相當少見,這也是蔡國強首次嚐試。別以為他只會玩黑白喔,一陣禮炮式的爆炸聲後,天空出現了一道彩虹,當煙霧散開時,又變成了印象派的繪畫。這個大火球迸出火焰後,煙霧漸漸散了,出現個很像漢字大吉大利的吉字。整場爆破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氣勢震撼全場,留給觀眾無限的驚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