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18:00

單車轉動台灣 逾7萬車友破紀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國100年的最後一天,全台灣自行車車友同步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上午10點從全台1000個地點,展開「轉動台灣向前行」活動。最後統計結果出爐,總共有7萬2千多人參加,以順時針方向共同完成1,000公里的環台路程,打破了金氏世界記錄。

  勁歌熱舞,活力十足的轉動台灣向前行活動,上午舉行,天公伯有幫忙,天色雖然陰暗,民眾的心情依舊熱血沸騰,騎著腳踏車聚集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副總統蕭萬長親臨致詞,期勉大家要感謝這塊土地,心手相連,創造台灣的生命力。

  活動將在十點正式開始,天氣真冷,出發之前先來動一動、暖暖身体。這場由文建會主辦的活動,全台灣各縣市總共設了1000服務站,10點一到同步啟動。轉動台灣向前行,是讓全台各地的民眾用接力的方式,踩著自行車,同步以「順時針」方向環島1千公里。最後統計結果,超過7萬多人參加,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