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8:58

今年第一場雪! 合歡山銀白世界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合歡山下雪降下民國101年第一場雪,從凌晨二點開始連下四小時,崑陽以上積雪最厚五公分,而且十點又再度飄雪,很多留在山上的遊客看到這場雪都好開心。預計週三寒流來襲,北部低溫下探十度,水氣充足可能還會降下更多的雪。

  開車才剛經過崑陽天空就飄下白雪,仔細看這不是雨,細細白白的好像雪花冰,很多趕上山的遊客正好遇到飄雪,興奮得就在路邊脫下上衣。今年的第一場雪就下得這麼大,衣服上頭髮都是白雪,地上撿起雪球就可以打雪仗,但是愈往上積雪愈多。

  到了武嶺已經積雪達到五公分,邊坡滑下來的水滴變成冰柱,晶瑩剔透好美,站久一點連黑髮也變成白髮。這麼冷的天有人把火鍋搬上山,呼嚕呼嚕滾著熱湯來一碗人間美味。

  迎接今年的第一場雪,大家將雪人堆在車上,想抓住快樂的回憶更久一點,但是有人的車子拋錨了,上山記得加裝雪鍊才不會樂極生悲,預計禮拜三會更冷而且水氣充足,遊客都期待到時候合歡山會降下更多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