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12:00

搶買龍年套幣 排隊3天也甘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銀行發行的龍年套幣,今天首度開賣,各地的台銀門口,今天又出現排隊搶購人潮,雲林斗六分行最誇張,有人三天前就來排隊,雖然今天早上下雨,但民眾撐雨傘穿雨衣,還是大排長龍,雖然今年的套幣價格漲了三成,要價二千元,但不少人看好未來的增值潛力,甘願辛苦排隊。

  早上七點鐘,臺灣銀行門口又開始大排長龍,長長的人龍,有人撐著傘、有人穿雨衣,下著雨大家擠在一起,有的站有的坐在板凳上,排隊的盡頭一眼望不完,到底有多少呢。從上空往下看,一整條街都是傘花,人龍從銀行門口,繞了一個彎轉到後面去,超過四百個人。

  搶得頭籌的是這個李先生,他從三天前就來排隊,而且邊排隊邊吃感冒藥,這麼辛苦都是為了要搶買龍年套幣。九點時間一到,戒護員警好緊張,李先生抱著孫子,買到兩套好開心。在台北則是有人發動排隊部隊,買了一套又一套。

  龍年套幣太吸引人了,來看它的正面,是個龍的生肖,背面是台灣的名勝古蹟,雕工很精緻,雖然價格比去年漲三成,每一套二千元,但還是讓各地台銀大排長龍。央行特地增加三萬套,總共十五萬套,創下套幣發行量有史以來的新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