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6 18:58

吃美食不發福 慎選年菜過好年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要過年了很多人都怕過完年會胖一圈,如果不想變胖吃的年菜就要特別注意了,台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傳統年菜中,熱量最高的就是炸甜年糕一塊一百公克有412大卡,就相當於一餐的熱量。另外富貴蹄膀和糖醋魚、每100公也有近300大卡熱量,現在就帶您來看年菜怎麼吃才不會發胖。

  紅豆年糕切成一片一片下鍋油炸,但是上聯又香又油又甜,下聯多吃多肥多胖橫批發福到,小小一塊一百公克的熱量就有412大卡,剛看到這炸年糕一塊就相當於一餐的熱量。不過現在您有更好的選擇低卡紅豆年糕,要低卡就不要油炸,電鍋蒸熟直接吃加上紅豆用水煮出來自然的咖啡色,不加任何紅糖黑糖改用代糖就能讓熱量只剩四分之一,一塊年糕只剩一百大卡。

  另外也讓人很胖的年菜佛跳牆,一小碗一百公克就有近200大卡的熱量,因為隨便一撈都是炸過的排骨和芋頭,想要熱量少少食材自然就好,千萬不要經過油炸,豬腳改用香菇魚皮代替一樣有膠質,熱量減少一半。

  美味的獅子頭也是過年常見料理,滿滿太白粉勾芡熱量加倍,一顆就有150大卡,如果將獅子頭裡的肥肉用白色豆腐取代,蒸好直接吃不經過油炸就可以少50大卡。過年想要吃得健康不胖胖,少油低鹽不勾芡,身材保證不走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