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12:00

好吃又有創意! 芭樂.棗子入年菜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品嚐年菜,高雄有大廚,推出了最新年菜,選用高雄特產的水果,芭樂和棗子來製作,像是水餃、發糕等等、都加了水果、所以吃起來,非常清爽,大廚也現場教學,如何做出健康年菜。

  大廚俐落的削下芭樂皮,可不是要做水果盤,而是做年菜,把芭樂丁混入米飯滾成綠色壽司,另一邊也用棗子切成丁,加入紅米飯裡,再把壽司對半我切,再切,接下來婆婆媽媽看仔細,把切條小壽司調整一下,擺出花樣捲成正方形。這華麗的水果壽司,拿來當年菜好應景。

  不只壽司喔,代表元寶的水餃也是必備菜色,撥開餃子皮,裡面也加入芭樂、棗子丁,吃起來口頰留香,水果中和肉味的油膩,讓人一顆接一顆,現在正好是芭樂和棗子的盛產季,價格很便宜,大廚特別示範,除了壽司,還能拿來做春捲,混入米糰蒸拜拜用的發糕,以及飯後甜點水果果凍,只要多加一點巧思,這個過年,用芭樂、棗子變出整桌滿漢大餐,讓家人吃得美味又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