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12:00

走過貧困! 僑胞徐月蘭捐錢做公益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總統大選,不少華僑都回國投票,苗栗有一名75歲的旅美華僑,徐月蘭女士,她還捐出四百萬,給四所國小的清寒學生,甚至,還成立基金會,專門幫助受虐的婦女,和貧困孩童,在今年二月,她也將接受總統表揚。

  一頭褐色澎澎頭,帶著鑽石耳環,她是有上億身價的美國房地產女富翁,頂著寒風在苗栗街頭到處奔波,為了把四百萬送到四所國小,幫助清寒學童,她叫徐月蘭,今年七十五歲,旅居美國,總統大選回台投票,也回台捐款,特別關注受虐婦女以及貧窮的孩子,因為她自己年輕時,曾經歷經這些痛苦。

  養女出身,曾經窮到身無分文,還有兩次失敗的婚姻,最後到美國才發展出自己的事業,也有了好的歸宿,苦過知道吃苦的滋味,她拿出千萬美金,回台成立婦幼庇護中心,基金會大門就寫一個傘字,要作弱勢的保護傘,善行感動人,今年二月份將接受總統表揚,她客氣的說不用啦,她只想全心助人尤其是孩子。不需要總統表揚,她要做的是,栽培出更多的總統人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