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公益! 李明博捐8.6億家產

彭尚興報導

南韓總統李明博兌現了競選諾言,捐出八成以上財產,相當於八億六千多萬台幣做公益。南韓媒體形容這項決定是「南韓政治史上的創舉」。

李明博在2007年十二月競選南韓總統的時候,承諾要捐出大部分的財產作為公益。今年三月,他開始籌備一個慈善基金會,來管理運用他所捐贈的財產。這個基金會預定在八月正式掛牌運作。李明博這次捐贈的項目,包括三棟位於首爾市區的大廈,價值相當於八億六千多萬台幣,另外還有大約兩百一十萬台幣的存款。事實上,李明博自從去年二月就職以後,就把他每個月的薪水,大約台幣三十七萬元,全部捐給低收入家庭。現年六十七歲的李明博出身清寒,靠著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後來進入現代集團,從小職員一路往上爬,最後當上現代建設的執行長,也累積了雄厚的財力,是南韓少見的企業家總統。李明博這次捐出的財產,佔了他個人身價的百分之八十八,剩下的財產大約還有一億兩千七百多萬元台幣。南韓過去歷任總統,下台之後幾乎都被貪瀆醜聞纏身,李明博這種不拿薪水,還捐財產的行為,不但是南韓政治史上的創舉,在國際政壇也難得一見。(記者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