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12:00

阿塱壹古道開發 兩派人馬互槓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華視新聞之前為您報導過,全台唯一的古道阿塱壹古道台廿六線開發案,後來經過當地居民與環保人士的抗爭,早上中央政府最後決定部份開發,沒想到卻引發另一派支持開發的當地居民不滿,兩方人馬聚集到屏東縣府爭論。

  一大群的原住民朋友,有從花東來的也有屏東本地的,全聚集在屏東縣府的大禮堂外,大聲吶喊抗議,主席台被團團包圍,台下一大群人不斷大喊。再來看看會議場外,也有一兩百人守在門外,怎麼回事一場會議,場內場外這麼多人,原來就是為了阿塱壹古道。

  阿塱壹古道是全台灣唯一沒有消坡塊的海岸線,也是保存最完整的古道所在地,海浪一波波的打在岸邊的石頭上,長長的海岸線靠著層疊的山巒,還有不少昆稀有種的昆蟲,躲在石縫和草叢裡,很自然很原始的風貌。但是交通部已規劃,要從屏東旭海到台東安朔興建12公里的公路,這個開發案還一度引起環保人士抗爭,後來雙方達成共識,把旭海到觀音鼻段暫定為「自然地景保留區」。

  只是支持開發的居民卻認為,這會影響地方發展,因此開發與不開發也讓交通部陷於兩難,畢竟地方發展很重要,自然的原始風貌也應該極力保留,到底阿塱壹古道最後應如何規劃,看來雙方人馬得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