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12:00

與母分離30年 台女跨海尋親!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女兒何曉鳳,即將回台、跟家人團圓,而下面這位筱梅,也需要大家幫忙,來幫她找媽媽!筱梅在兩歲時,被媽媽遺棄,後來,被一個美國家庭收養,現在、她已經30歲了,她很希望能找到親生母親,一起過新年。

  照片中短頭髮,眼睛好大顆的是兩歲時的筱梅,笑得好開心的她,其實是一位找不到媽媽的孩子。30年前,筱梅就在高雄和媽媽失散了,一名自稱羅小玲的女子帶兩歲不到的筱梅來地下街找保母,媽媽卻一去不回。

  媽媽當時帶著筱梅到高雄地下街找一名洪姓保母,媽媽只對保母說,幫忙顧一下孩子,她買個東西就回來,卻從此消失在人海,保母等了又等,等不到人,無力照顧下只能帶曉梅去報案,當時警察找了3個月找不到筱梅媽媽,沒想到筱梅的媽媽留下的地址和聯絡方式是假的,警察也沒辦法。

  筱梅最後被送到育幼院,活潑可愛的筱梅很受大家疼愛,也跟著當時的主任,姓洪。但一年多下來,媽媽還是沒出現,最後,不到四歲的筱梅在育幼院幫忙下,被美國一對雷伊夫婦收養。

  在養父母呵護下,筱梅現在是一個留著長髮,有開朗笑容的女生,雖然在美國過得很好,但筱梅多年來沒有忘記她親生的母親。現在藉由照片和這一些故事,希望筱梅的媽媽,或是知道她在哪的人可以出面,讓筱梅親口說一句,媽媽,我很想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