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12:00

台鐵派自強號代打 春節疏運安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而經過緊急搶修,台鐵在昨晚,已經恢復雙向通車,不過這起重大事故,也讓台鐵損失一列太魯閣號,金額高達兩億,而且少了一列車,一個星期將會少六千個座位,恐怕會衝擊到春節疏運,不過台鐵說不用擔心,已經調派自強號來補齊,雖然,到站時間會晚個10到20分鐘,但座位不會受到影響。

  太魯閣號六年前引進台灣後,就因為可高速行駛,過彎不需減速,台北到花蓮原本要2小時20分鐘,但太魯閣列車,只需1小時59分非常便利,但昨天這一撞,雖然火車都已恢復準點行駛,但全台只有六組的太魯閣號,折損一列,準備春節返鄉的旅客都相當擔心。不用緊張,之前台鐵有6組太魯閣號列車,每天有5組上線,1組維修替換,原本預計春節要6組全上,接下來由自強號代替,保證已訂票旅客不受影響。

  因為太魯閣號只能載376人,不過改為自強號後,座位增加到404人,而這次的闖越平交道的意外,讓台鐵損失至少兩億,肇事的大聖交通公司卻力挺駕駛,該負責任的部份,大聖表示願意負責,現在就等檢方調查結果出來,還原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