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8:58

保全指揮失當 休旅車被火車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一對夫妻開著休旅車上午要經過平交道,平交道號誌聲響但柵欄壞了下不來,看守平交道的保全完全沒注意,正有一列工程車開過來,還叫休旅車通行,果然被鐵道工程車撞個正著。休旅車頭被撞爛,夫妻只差一點就被撞死,氣得大罵這保全還要向台鐵求償。

  休旅車的車頭已經被撞的幾乎全毀,如果只光看這一個部份,還真不知道這一團廢鐵原來是一台車,可見這瞬間的衝擊力道有多大。要是當時車子再開的快一點,那麼車上這對夫妻,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這一對夫妻剛剛才經歷這生死一瞬間,驚恐的表情全寫在臉上,明明是按照保全指示,沒有擅闖平交道,卻連火車來了都不知道,難道保全沒有看清楚號誌嗎?保全先是辯稱天色又黑來不及反應,當時可是上午八點多天色亮得很,又把錯誤推給柵欄下不來,但保全工作不就是要注意有沒有來車嗎?台鐵這話一講夫婦更生氣了。

  柵欄下不來,保全說不干他的事,而且這意外還造成北迴線延誤半個多小時,那被撞爛的車和差點被撞死的人是活該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