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18:58

停擺8個月 阿里山神木線復駛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南投縣

  嘉義縣阿里山小火車,去年4月27日發生翻車意外,歷經了八個月的維修,今天上午神木線終於恢復通車了,開通的第一列小火車,重新烤漆,以全新面貌跟大家見面,沿路樹木更編號列管,以防再發生樹木倒塌壓中火車的遺憾事件。

  氣笛聲響起,阿里山小火車神木線啟動了,等了八個月,不少民眾等的就是這一刻,家人朋友情侶夫妻坐在小火車上看著窗外,有人拍照有人回憶過往,小火車在阿里山山林裡穿梭,天冷了些但天氣很好,這列車從阿里山車站,一路到沼平車站再到神木站,267天了終於全面開通。

  時間回到2011年4月27日,阿里山小火車發生大樹斷裂倒塌,壓到行駛中的小火車,造成了5人死亡,113人受傷的遺憾,也讓小火車因此全面停駛,經過了八個月的檢驗維修,小火車終於再重回軌道,不但設施加強,沿路的樹木也都編號列管,就是不讓遺憾再次發生,再上路的小火車換了新裝,要迎接新年,還有接下來三、四月的賞櫻季,搭著小火車欣賞沿路盛開的花,讓阿里山小火車載著每一位遊客,走一趟平安愉快的森林旅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