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18:58

1001個月亮! 月津港"月夜"越美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說到台南鹽水大家馬上會聯想到的是蜂炮,不過其實台南鹽水有個很美的港口叫月津港。今年在這個地方舉辦了月津港燈節,主辦單位以月夜為概念從水面、岸邊、橋上到天上,製作了1000個不同主題的月亮,加上天上的月亮,總共是1001個,晚上燈一亮,月津港就出現了千個月亮的浪漫美景。

  這裡是台南鹽水的月津港,有沒有發現很不一樣,因為多了好多月亮。一顆顆黃色圓球在水面上亮著彷彿是好幾輪的滿月飄在水上,岸邊也有一個個閃亮亮的月,不只水岸走在街道,頭頂上一排又一排的亮光圓球,最醒目的就是這個,枯樹上一大顆銀白亮彩的月中月,不過這光彩的還是天邊的這輪明月。

  說到台南鹽水大家總是聯想到的就是蜂炮,不過今年在這個月津港舉辦了為期將近一個的月津港燈節,既然港口名裡有個"月"字,主辦單位就以月夜為主題設計了1000個不同形式的月亮,在好幾位設計師與製作的師傅們從開模上色噴沙灑亮粉,千個月亮一一呈現,讓這個老鎮出現了千個月亮。

  矇矓的閃爍的柔和的月光把老鎮的夜妝點出柔美的浪漫,這麼美這麼的有氛圍就是要讓不敢玩蜂炮的民眾在年節期間也能來鹽水賞月,而且一次一千個月亮絕對讓您看到發出滿心的讚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