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18:58

迎向日出! 阿里山小火車復駛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鐵道迷等了好久,今天阿里山小火車的祝山線,終於復駛了,因為今年的四月份,阿里山小火車的神木線,大樹斷裂倒塌,造成五死,一百多人受傷,為了安全,林務局乾脆把阿里山小火車全線都停駛檢修,經過六個月,現在終於讓看日出的祝山線復駛了,只是主線神木線,可能至少還得要等兩年以上,才會繼續奔馳在鐵道上。

  凌晨三四點,阿里山上溫度好冷好冷,但是這一群人,心裡好熱,因為馬上,阿里山小火車就要重新跑在鐵軌上,拿著相機猛拍照,記憶中的祝山線回來了,多開心啊,清晨的第一道金光,灑在身上,350名乘客,同時迎接這感動的一刻,祝山線真的讓大家等了好久,六個月的時間,終於回到大家身邊,因為今年四月份,神木線遇到大樹倒塌,造成多人死亡的慘劇,林務局決定,要阿里山小火車全線停駛,等檢修完畢,才確定看日出的祝山線可以復駛。

  旅客真希望,從此以後,阿里山小火車,就能平平安安,因為回顧阿里山小火車的歷史,意外不斷,2003年,3月1號下午兩點鐘,開往神木車站的列車,才開了九分鐘,就突然撞上了山壁,三節車廂幾乎卡在山壁上,一節直接掉落溪谷中,17個家庭從此缺了角,還有205個人受到輕重傷,只是,阿里山小火車,似乎沒有從此走向平安的旅途,2009年八八風災後的一陣狂風暴雨,地基空了,車站壞了,阿里山小火車,也停了,又得要修,漫長的修復,都還沒完成,意外又找上門,2011年4月27日,中午12點17分,大樹倒下,小火車被打個正著,5人死亡、113人受傷。全線停駛檢修,現在祝山線通了,只是神木線,還得要等,想要像這樣。看到,櫻花下的小火車,在鐵軌上奔馳,至少還要等兩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