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 12:00

紅茶藏在咖啡裡 獨特台式鴛鴦茶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港式鴛鴦奶茶很多人都嚐過這美味,而鴛鴦大家都知道是茶加咖啡,現在不讓香港味專美於前,花蓮舞鶴地區,也調配出在地種的藏紅鴛鴦,喝起來又香又醇,味道絕對不輸香港味唷。

  濾泡式的包裝在85度C的水溫沖泡後,開始慢慢一滴一滴滴到杯子裡,這是花蓮舞鶴地區出產的藏紅鴛鴦,什麼是藏紅鴛鴦,意思就是把紅茶藏在咖啡裡,以前舞鶴地區在日據時代其實是種植阿拉比卡種的咖啡,後來才轉種紅茶,一直到現在經過茶農重新栽種,咖啡樹都變成老欉,茶葉跟咖啡豆的品質穩定。

  茶農經過多次試驗,把兩種原料都經過脫殼、曬乾,還有過濾跟烘焙等過程,最後放在一起進行發酵再烘乾,終於調配出口感香醇的藏紅鴛鴦,喝起來是什麼味道,是咖啡還是是紅茶?就連嚐過的人都傻傻分不清楚。藏紅鴛鴦融合了咖啡跟茶香,味道香醇一點都不衝突,一定要親自嚐過。才知道有多特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