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7 12:00

初五開工大吉! 1680米鞭炮求好運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大年初五,店家都選在這一天開工。來看到高雄一家老字號布莊,挑戰最長的鞭炮,總共有1680公尺,希望在開工炸出好運氣還有一家婚紗業者,請來模特兒扮成小龍女,發16800元的紅包,現場民眾搶翻了。

  好紅,好多的鞭炮,一圈一圈的繞在木架上,像一個紅布簾把店門口遮了起來。布莊老闆拿著香蹲下身子一點,所有鞭炮一起點燃,批哩啪啦的,好壯觀。可別看只炸了10幾秒,這鞭炮可有1680公尺,號稱全台最長,取諧音168一路發就是希望整年都發財。

  開工耍花樣的還有這一家婚紗業者,請來桃紅色的舞獅,希望開開大家的桃花運讓新人多多,荷包滿滿。店家更請來身上穿著紅色鱗片裝的小龍女,跳熱舞炒熱氣氛。但過年嘛,總不能少了這一位財神爺,手上拿了大量紅包。開始搶搶搶,店家大手筆準備價值16800元的紅包,不到10秒搶光光。最厲害的是這位小姐,看看她搶了7個真的好開心。初五開工有個好彩頭,希望一整年都可以像今天這樣好運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