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湧車潮 多處路段現壅塞

 / 台北市

  大年初五迎財神,年假也進入最後倒數,國道交通下午三點取消高乘載管制,多處路段出現壅塞,一天湧入一百八十萬輛車潮,不少路段車速只有三十公里,尤其頭城交流道管制只能下不能上,讓很多駕駛人破口大罵!

  塞,塞,塞!國道北上系統下午開始出現大輛車潮,尤其在頭城交流頭只能下不能上,讓許多不知道狀況的駕駛人破口大罵。不只是頭城路段,在雪山遂道車輛也是走走停停,時速不到四十公里,車輛大排長龍。

  年初六一月三十一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同樣實施高承載管制,小客車必須搭載三人以上才能開上高速公路,實施的路段是國一北上高雄端至內壢、國三北上屏東九如至大溪,連續九天的假期進入尾聲,這幾天高速公路開始出現返鄉車潮。

  在大年初三國道車流量高達三百零二萬輛次,初四國有兩百九十萬輛次,初五也出現了約一百八十萬輛的車次,因為大部份的車輛都集中在北上路段,因此讓高速公路往北從岡山交流道以及草屯路段到雪隧都是車潮壅塞,提醒民眾提早出門避開車潮!(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