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11:58

1600多萬藝術品被燒 判賠388萬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縣一名婦人住家四樓佛堂發生火災,波及鄰居畫家朱能榮的畫室並燒毀了上百件藝術品,畫家請人來鑑價,一共損失兩千六百多萬,但因為法院認為畫作價格會變動,只判賠388萬,畫家心痛認為,藝術品價值都被踐踏了。

  

拿起堆在地上的畫布,鮮豔的油彩畫邊緣被火燒到整個焦黑,但要表達什麼早就看不出來,一旁的畫則被燒到只剩下畫框,儘管火災過了一段時間,但到處都有燒焦的木頭,牆壁上也是一片焦黑,這裡是高雄縣一名畫家的住家四樓,專門拿來存放油畫木雕的畫室,不過卻因為鄰居佛堂火災燒過來,裡頭的上百幅作品也幾乎全毀,損失高達兩千一百多萬。

  沒想到最後法院卻以畫作價格時有變動為理由,判鄰居只需賠他三百多萬,千萬作品被打了2折,畫家太太很無奈,畫家太太說鄰居甚至認為,畫燒毀了再畫就好,幹嗎要賠錢,只是在畫家眼中,這些本來該是無價藝術品,但怎麼上了法院卻被踐踏成這麼廉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