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12:00

龍年接力百年 生育率衝21萬人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龍年到,很多人都想要趁今年生個龍寶寶,加上去年民國百年結婚潮,婦產科醫學會信心滿滿,今年的生育率預計衝上21萬。不過,對很多還沒懷孕的夫妻來說,要順利當龍爸龍媽,得在今年國曆的5月之前懷孕。

  除了從日常生活飲食著力之外,坊間也有許多的撇步,像是到有龍字的廟宇拜註生娘娘,還有更直接的方式,有夫妻藉助醫學搶做試管寶寶,台大生殖醫學中心就透露,這幾個月解凍胚胎的人數也增加兩成。

  百年婚潮剛過,龍年接著報到,想如願拚個龍寶寶,最好民國101年5月前就得懷孕。去年搭上百年婚潮的李氏夫妻檔,拚龍寶寶快一年的時間,還是沒有好消息,只好遵照醫師的指示連吃東西都得小心翼翼。切洋蔥、炸牡蠣、炒韭黃,香噴噴的菜一盤一盤端上桌,仔細看看桌上的菜餚,大多都是偏向辛香料的食材。

  一聽說有龍字的廟宇求龍寶寶特別靈驗,李先生趕緊拉著老婆到台北市的龍山寺,在註生娘娘面前許下心願。除了求神問卜,更直接的方式,有夫妻乾脆求助醫師。這間是台大醫院生殖中心的冷凍保存室,因為龍寶寶太受歡迎,解凍胚胎的人數也比前幾個月暴增不少。

  龍年到,全台灣生機盎然,有些媽媽擔心搶不到月子中心,才剛懷孕就迫不及待提早訂房。今年的龍年剛好碰上前一年的百年結婚潮,婦產科醫學會預估,民國101年出生嬰兒可望突破21。不過比較之下,龍年出生的人多,競爭也相對激烈,所以不管什麼生肖,孩子能夠平安快樂長大,對父母而言就是最深的盼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