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12:00

那根拉山銀白世界 西藏大揭祕

綜合報導

  今天的西遊記,新西藏系列報道,帶大家前往五千多公尺的高山那根拉山,看看皚皚白雪,再到那木措湖,看看這被雪山環繞的大湖,還有相當漂亮的白色犛牛。離開犛牛的牧區,再往更高海拔的地方走,這山頭已經戴上了白色的帽子。下雪了,主持人黃柏齡用右手把旗舉高,讓大家看清楚,這叫做那根拉山。

  那根拉山海拔5190公尺,非常的高。而且遠處可以看到那木措湖,這個地點除了有這麼好的風景讓大家拍照留念之外,跟著我走。現在空氣中慢慢地飄下了細雪,這雪非常的細,幾乎看不到。但是您看到遠處這個山頭已經都被這麼一大片白雪給覆蓋了,我們知道這邊本來就要下雪了,這邊已經是雪線之上了,五千米以上,已經是雪線以上了。

  那怎麼會選上那木措這個景點來呢,那木措是天湖嘛。然後藏民視這裡是聖地,要來轉經的,我們雖然不是藏民但還是要來看一下他們。心中神聖的天湖一定要到這兒來一趟,那木措應該是必來的景點之一。那裡還有幾個島,像扎西半島,轉一圈那木措很大,起碼要卅天,體力好的起碼要轉十天。

  有的人轉不滿那木措湖,那他就轉扎西半島,轉七圈就等於轉一圈的那木措。所以想過來看一下,陳小姐從四川到西藏不斷讚嘆這兒的景色,的確從台灣到這個地方,見識到的是完全出乎意料的自然美景。這白雪蓋頂的山頭,過了一個還有一個,不斷的驚喜中。

  我們來到了那木措湖,主持人黃柏齡騎完了白馬很多遊客還會繼續騎白犛牛,像這群來自杭州的朋友們也是從騎馬騎牛,徹底地體驗一趟。杭州遊客張先生莊小姐,你們到這邊看到這湖,第一個印象是什麼,好藍,覺得滿壯觀滿不著的。

  那你們從杭州來風景應該也不著啊,和這裡比起來不一樣的感覺啊。杭州都是樹呢,是擁擠的繁華的感覺,這裡卻是很空曠啊,過來都看不到什麼人,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的確撇開騎馬騎牛這些熱熱鬧鬧的不說,更應該做的是靜下心來看看湖水的美,聽聽湖水的聲音,欣賞遠處一座接著一座下著雪的高山。這些更是來到那木措湖的精髓,那木措湖給人的感受,美麗純淨有著神聖不可侵犯卻又讓人想靠近的吸引力,更有藏族朋友們五體頭地地,虔誠的沿著湖岸跪拜用身體感受聖湖的恩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