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12:00

探索海底新世界 墾丁潛水好驚豔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海域擁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全年日照充足,孕育富饒的海洋生物,美麗的水世界,是許多潛水客最愛探訪的聖地之一,潛入海底,處處可見軟珊瑚,還有色彩鮮豔的珊瑚礁魚,尤其群聚覓食的那一刻,場面非常壯觀。

  歡迎光臨天梭魚,用牠銀白發亮的身體,照亮你的視線,準備好了嗎,前進海底世界,跟著它們游泳速度,要快一點,魚兒不會落單,因為群聚覓食的特性好幾千隻,總是一塊行動快速前進,不想游這麼快,慢慢來的看這邊。

  藍綠光鰓雀鯛全身散發藍光,悠閒穿梭在珊瑚礁間,這光照的夠清楚嗎?考考你這裡的五線笛鯛,身上總共有幾條線,還沒算出來嗎?五線笛鯛的名字已經告訴你,答案是五條線。還有單斑笛鯛有多少斑點,看一眼就回答的出來,從魚頭到魚尾,就這麼一顆黑斑點正字標記。

  入夜後大部分鯛魚群都去休息,但天竺鯛才剛睡醒。因為天竺鯛是典型夜行性魚類,夜裡和它相伴的還有一大片軟珊瑚。軟珊瑚和石珊瑚不一樣,整體觸感是軟的,在墾丁海域裡可是珊瑚礁魚兒們,最舒服的一張床,一整天都想賴在上面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