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18:58

驚魂3小時! 2潛水客漂流6公里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海上驚魂,兩名潛水客到墾丁潛水,女潛水客因為經驗不足就下水和朋友一起被海流沖出外海失蹤。警消出動人力搜救,3個多小時後才找到人,雖然兩人沒有生命危險,但他們在海上足足漂流了6公里,精疲力盡嚇壞了。

  海巡人員開著救生艇,慢慢靠近漂流在海上的楊小姐,只見她臉上帶著蛙鏡,穿著全套潛水裝浮在水上,連叫救命的力氣都沒有,不斷的被海浪拍打。眼看就要漂走,海巡隊員趕快拋出救生圈,將她慢慢拉近船身。人是找回來了,但楊小姐卻沒力氣自己爬上船,海巡人員趕緊下水,將她攙扶上來。

  精疲力盡的楊小姐表情茫然的坐著,因為她有脫水和失溫現象,一到岸就趕快披著藍色大棉被要送醫。但她沒力氣走路差點跌倒,最後還是靠海巡人員,半扶半拉才送她上擔架。

  雖然不說一句話,但楊小姐真的嚇到快哭了,她和坐在車邊這一位林先生,兩個人從基隆特地南下到墾丁核三廠外海浮潛,卻沒想到不小心被洋流帶走失蹤。空勤隊和海巡單位同時出動救援,終於3個多小時後,兩人在小灣外海被發現,足足漂了6公里遠。

  本來以為自己沒救了,是靠著意志力才支撐下去,但其實楊小姐潛水經驗不足,卻貿然下水遊玩,好在這次保住一命,但她再也不敢隨便下水,只怕下一次,沒這麼幸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