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18:58

全台最貴燈籠! 純金打造值百萬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最貴的燈籠在彰化,只有手掌大小卻價值破百萬,因為這是用黃金雕刻的,金雕大師鄭應諧花了半年的時間,以金、銀、銅三種金屬打造金雕百年龍燈慶元宵的作品,四個小孩提著四只燈龍,其中燈籠用純黃金打造,不僅雕工精細還會發亮。

  四個孩童穿著傳統服飾,提著黃金打造的燈籠,一起踩街慶元宵,重溫小時後玩花燈的場景。這樣精美的黃金雕刻岀自於國寶級大師鄭應諧和兒子,鄭旭隆共同打造每一個雕工精細的燈籠,各有不同特色,總共用十幾兩的純黃金打造。

  金光閃閃讓人驚艷,其中這個龍鰲燈最特別加了機關還能擺動。爲了讓燈籠更有看頭,以四個孩童開心的提著燈籠,每位孩童都以銅和銀所打造,鄭應諧可愛的孫子就是最好的模特兒。燦爛的笑容張大嘴巴,神韻看起來一模一樣,而這堪稱全台最貴的燈籠。到了晚上,龍燈內的五彩LED燈泡也讓整件作品更加五彩繽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